top of page

念舊如我

歲月醃漬太久,回憶開始失真甜過了頭,腦中的膩味與鮮豔揮之不去,現實相顯變得灰暗苦澀。

念舊如我,總把昔日種種看得太重,卻又把今日的分分秒秒看得太輕。

嘆息勝過呼吸,心情的密度因而驟升變得沈重,掛懷的遺憾勝過期盼,負荷不住重量就將沉淪。

五顏六色的回憶渲染,擴散到透明的未來,把一切變得污濁不堪。

想說出口,卻又難以名狀,或許意念就如色彩一樣難以定義。

生活這條鋼索,橫跨時間軸的兩端,迎面而來的風把情緒吹得搖搖晃晃。

舉步維艱,回憶的氣壓太高,未來如此稀薄。想回到過去填補缺憾,想回到從前再續美滿。

可風吹不回來向,正如我走不回濃度過高的過往。

念舊如我,卻沒有掉頭的勇氣,也沒有迴轉的餘地。念舊如我,只有向前邁進。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